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拾荒者晕阙在地 驻村辅警紧急救助

2019-05-14 21:41 娄底新闻网 易国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国命)在冷水江市禾青镇球溪社区,偶尔会看到一名有精神残疾的外来男子,年龄五十多岁,穿着异常但较干净,不肇事不吵闹也不与人搭理,一般居住在废弃的房屋内,平时靠捡垃圾和饭店剩食度日,有熟悉的人知道这人是新邵县坪上镇人,其家人曾多次接其回家,但过不了几天,他就会又跑了出来,在球溪社区居住一晃就是多年。

5月10日下午,有人发现一名赤裸半身的男子躺在球溪社区马路边多,走近一看发现该男子神色异常几乎晕阙,有人认出正是长年居住在球溪社区的那名有精神疾病的男子。得知消息的驻村辅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将情况向所里值班民警报告后,立即进行救治将该男子唤醒后,与其进行了试探性的交流,并给其买来矿泉水和食品,但该男子意识较弱无法交流。

在此情况下,到场民警立即联系120赶到现场,医生对其进行检查后发现其生命体征还算平稳,但无法联系家属。当得知该男子家住新邵县坪上镇的信息后,民警立即与坪上派出所及其所在村委会进行了联系,并通过微信照片转发等方式终于找到了该男子的弟弟。该男子的弟弟得到消息后,立即赶了过来,看到突发疾病的哥哥得到了民警和热心人的及时救助,对在场的民警和辅警不断地说着感激,并表示会将其带回治疗。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