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扫黑除恶】娄星警方打掉一披着“传销外衣”的恶势力团伙 5名被告人被依法判决

2019-05-21 14:46 娄底新闻网 颜玲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521094538

(民警在传销窝点搜到的传销笔记)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玲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娄星公安分局乐坪派出所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响最强烈、最深恶痛决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严惩了一批黑恶分子,形成了社会震慑,取得了良好成效。2018年5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以江某、周某、田某为首的组织、领导传销、非法拘禁、抢劫案。摧毁了以“传销”为名的涉恶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解救受害人5名。

2018年5月,乐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娄星区金谷市场某出租房内,有人以传销方式非法拘禁。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该传销窝点进行强制突击检查。经初查,该窝点有传销人员10名,都来自全国各地,年龄均为30岁以下的男性待业青年,其多是通过网络聊天,被QQ好友骗至娄星区,被迫加入传销组织。

随后,民警将该团伙成员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经查,2017年5月至10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田某、赵某、裴某、卢某、周某先后被QQ好友以找工作、见网友、婚恋等为诱饵骗至娄星区金谷市场,加入杨某(已判决)、候某、刘某平等人为主的传销组织。2018年1月,因“业绩突出”田某被提拔为“科长”,负责管理娄星区金谷市场窝点的传销人员,赵某、卢某、周某、裴某经洗脑后成为该传销组织的骨干成员,后赵某等四人在田某的授意下对诱骗到金谷市场窝点的被害人卢某、郭某、刘某磊、刘某、陈某进行洗脑和看守,他们采取收掉受害人手机、反锁房门、“打牌聊天”等方式,非法限制被害人的人身自由,逼迫受害人购买所谓的“蛙鱼籽营养液”。田某负责对受害人进行上课洗脑,强行给受害人灌输传销理念,对不配合、不服从管理的受害人,该团伙成员采用不准受害人睡觉、不给饭吃的软暴力行为逼迫受害人购买“产品”。截止到2018年5月28日,受害人卢某、郭某被该传销团伙成员非法拘禁30余天,受害人刘某磊、刘某、陈某被非法拘禁20余天。此外,田某还参与了该传销团伙在娄星区洞新市场传销窝点的管理和授课,并采用暴力对洞新市场窝点内的受害人实施抢劫。根据裴某供述,其被骗至娄星区后,曾被另一传销团伙成员江某、周某安强行逼迫向家中索要了2900元,周某平则被江某抢劫了6万余元。现犯罪嫌疑人江某、周某安已于4月2日被我局以涉嫌抢劫罪刑事拘留,5月15日,乐坪派出所民警赶赴江西抚州将该传销组织的领导人员刘某平抓获。目前,该传销组织人员候某在逃。

2019年4月16日,娄星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田某以犯非法拘禁罪、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对被告人赵某、周某、卢某、裴某以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