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星公安分局进社区送法律知识、送健康温暖

2019-05-30 18:27 娄底新闻网 刘宇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530172313

(娄星公安分局进社区送法律知识、送健康温暖)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琪)为扎实推进“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坚决打赢“五大硬仗”,5月29日上午,娄星公安分局政委李建中带队到创文联系帮扶点洪源社区开展送法律、健康及急救等方面知识进社区的大宣讲活动。同时,组织部分民警、辅警到该社区开展了“讲文明 树新风”义务大扫除。

大宣讲活动在洪源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四楼进行,娄星公安分局政委李建中、大科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源社区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民警辅警代表近百人参加。

大宣讲开始前,李建中介绍了主讲人及主讲内容,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社区居民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安工作,并且能够多提宝贵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530172339

(用模型演示心肺复苏、包扎止血)

娄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法医袁鹏联系大量的案例,就“如果在打架斗殴中受伤怎么办”、“创伤的救护”、“心肺复苏”、“突发脑溢血现场处置”以及“遇到溺水警情如何处置”等问题,阐述了如何开展现场急救以及了解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他结合相关警情的处置,深入、细致地为居民们讲解了现场救护的概念、黄金救助时间,介绍了包扎止血、包扎固定的动作要领、注意事项和保护要领等方面的内容。在讲授心肺复苏术时,袁鹏用理论讲述和实际演示,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每一个环节的体位及各种手法等细节都一一进行详细地演示。他叮嘱大家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采取正确、果断的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最后,袁鹏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530172331

(进行大扫除)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短短两个小时的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实用性强。其中一位老同志高兴地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急救需要注意很多细节,让我们老年人受益匪浅。”

会后,李建中又带领民警们拿着扫帚、铁锹及铁铲等工具,推着垃圾车,对社区入口街道仔细打扫,清理路面各种垃圾杂物。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社区街道入口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民警们的义举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