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星公安分局:立足基层 实地解决派出所问题

2019-06-27 20:33 娄底新闻网 刘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公安工作的根基在派出所,派出所工作影响整个全局的中心工作。”娄星区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罗文卫对派出所的工作分外重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他除了一些必要的会议,其他时间都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城区及农村派出所调研。

6月26日清早,罗文卫在政工监督室负责人的陪同下直奔水洞底派出所。一到派出所,他先察看了所内的办公环境、民警的休息备勤室及食堂。之后,他分别向水洞底镇书记、水洞底派出所所长和民警们了解警力经费配置、派出所运转及电信诈骗追逃工作等情况。他对所内民警的精神面貌及各项工作予以肯定,表示所里提出的困难,在局里这个层面能解决的会尽快解决。

他要求,一是要严管队伍,努力去争先创优。水洞底派出所队伍年轻,力量齐全,基础很好,务必要带好队伍,从严治警,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二是要强化防控,维护好治安秩序。纠纷少,闹事少,发案少,社会治安环境好,才能让百姓满意。三是要关爱民警,从优待警。民警的权益要保障,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受到委屈的,不仅要及时报治安大队,还要及时报政工监督室予以慰问,所领导对所内民警的身心健康及家庭状况要及时掌握。四是要严格请示报告,务必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对重特大案事件要第一时间汇报,不得迟报、瞒报、不报,对未按要求及时请示报告的要严格追责。

之后,罗文卫到双江派出所听取汇报,了解双江派出所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双江派出所是全局唯一一个没有食堂的派出所,平时民警值班加班吃饭,都需要到外面去,不仅费时费事,而且伙食质量得不到保障。倘若晚上加班太晚,民警常常没有地方解决就餐问题,双江派出所食堂再建亟待解决。罗文卫实地察看了双江派出所待建食堂的房屋条件,要求双江派出所所长尽早将食堂建设报告报警务保障室,由警务保障室全权负责,争取尽快建设好双江派出所食堂,解决民警就餐问题。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