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凌晨三点 警民合力快速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

2019-07-18 10:09 娄底新闻网 熊文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文龙7月16日凌晨3时20分,娄底快警孙水公园1号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接群众报警称,娄底四中附近往长青街方向路段有人盗窃摩托车,被群众发现,正在追捕中……

接到报警后,娄底市交通巡逻大队大队长龚洵志带领一名快警队员立即驱车赶往案发地,两名群众正在一边喊一边追赶着其中一名盗贼,而另一名盗贼已经朝不同方向,趁着夜色逃窜不见踪迹。

“站住!抓住他!”一个身影如惊兔般在前面沿铁路方向逃窜,快警队员立即参与到追捕行动中,一边追一边大喊:″站住!你是跑不掉的!"看到追赶过来的警察,盗贼内心更加紧张,慌不择路地沿着铁路边的一个小山坡上跑,已经无路可逃,两名群众和两名快警队员紧追不舍,最终,快警队员和群众在山坡上将盗贼擒获。快警队员将其带上警车,而后在盗贼逃跑沿线寻找到丢弃的作案工具袋一个,里面有剪钳、锤子、套筒扳手、强光头灯等各种不同的作案工具,现场还有一台作案用的摩托车。

追赶的群众就是被盗摩托车的主人,当时,停在路边的摩托车报警器突然响起来了,他们立即前往查看,发现两名盗贼已经把摩托车锁撬开,并把摩托车用橡胶带缠好在事先开来的摩托车上,准备拖着离开现场,两名车主见状,一边打110报警电话,一边大喊捉贼并追赶。两名盗贼弃车后迅速分头逃窜,并以他们是吸毒人员的身份威胁恐吓追赶的群众。幸亏快警及时赶到,与车主群众一起合力抓获其中一名盗贼。

经查,盗窃摩托车嫌疑人刘某喜是一名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吸毒人员。目前,刘某喜已移交长青派出所处理,该案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