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微信群共享信息 快警慧眼识盗贼

2019-07-23 16:00 娄底新闻网 熊文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文龙7月19日下午17时许,娄底市孙水公园1号快警平台站民警李浚豪和队员肖斌在娄底四中附近处理一起矛盾纠纷,将双方当事人移交去长青派出所。这时,从派出所门口出来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与肖斌擦肩而过,肖斌眼前一亮,脑海里立即浮现了一个画面,感觉这个男子像是花山派出所要抓的一个涉嫌盗窃嫌疑人,肖斌二话没说,和李浚豪立即将该男子控制住。

原来,在一个多月前,花山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一起现金被盗案件,涉案金额4万元,办案民警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在派出所内部的工作微信群里公布了嫌疑人的相关资料,以便更多的民警、职工掌握嫌疑人的基本信息,主动参与到破案工作中来。办案民警的这一招果然奏效,肖斌原在花山派出所工作过一段时间,在工作微信群里用心看过嫌疑人的资料,就把嫌疑人的图像刻在了脑海里。当嫌疑人突然出现在面前时,肖斌立马就认出了嫌疑人,才出现了最开始控制该嫌疑人的那一幕。为慎重起见,肖斌又通过微信群把男子的照片传送给了办案民警,经确认,该男子正是花山派出所要抓的犯罪嫌疑人。

李浚豪和肖斌在长青派出所移交完矛盾纠纷的警情后,又将嫌疑男子移送到花山派出所处理。经审讯,该男子叫廖某,对一个多月前盗窃他人4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