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超市深夜被盗 民警一天破案

2019-08-06 19:18 娄底新闻网 聂国雄 范倩岚 刘治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国雄 范倩岚 刘治东)8月2日,钢城公安分局青山派出所在刑侦大队技术民警的大力协助下,快速侦破一起超市入室盗窃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2人、吸毒违法人员1人。

8月1日上午9时许,钢城公安分局青山派出所接到报警:桑塘街某超市发生一起盗窃案,被盗现金及名贵烟酒等物品,价值4万余元。案件发生后,青山派出所立即受案开展侦查,同时刑侦大队技术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和协助侦破。民警通过仔细勘查,提取到了盗窃犯罪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指纹等关键物证;通过视频追踪侦查,发现在案发当天凌晨4时许,有两名可疑男子骑一辆特征比较明显的粉红色带雨棚电动车至案发现场周边停留,随后2人将超市卷闸门撬开并进入案发现场,大约二十分钟后2人手提数大袋物品骑车逃离现场。为尽快破案,民警放弃休息时间,调取沿途天网和社会视频监控,通宵达旦连续工作,最终通过视频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逃匿到了城东某医院附近。8月2日上午,办案民警顾不上休息,迅速对该医院附近区域进行全面仔细搜索,最终发现2名嫌疑人所骑的电动车停放在一栋住宅楼下,于是民警对该栋楼房住户逐一排查,最终抓获涉嫌盗窃的吴某及2名吸毒人员肖某、吴某,当场查获部分被盗香烟及吸毒工具若干。到案后的盗窃嫌疑人吴某为了帮同案嫌疑人逃避打击,不如实供述,谎称其伙同一名不知道名字只知道外号叫“张阿几”的男子一同实施了盗窃。为查清犯罪事实,民警对现场提取的指纹与现场抓获的3人指纹进行入库比对,同时结合视频图像比对,确定另一盗窃嫌疑人就是当场抓获的吸毒人员吴某。在铁的证据面前,2名吴姓犯罪嫌疑人不得不供述了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2名吴姓盗窃犯罪嫌疑人已被青山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吸毒人员肖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办案民警正在对该案进一步深挖侦查和为受害群众追赃挽损。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