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迎大庆 保平安 娄星公安分局乐坪派出所积极行动

2019-09-12 18:50 娄底新闻网 颜玲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娄星公安分局乐坪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面加大巡逻防控、安保维稳、消防管理、治安打击、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力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图片1

(巡逻防控)

巡逻防控强震慑

整合社会资源巡逻防控力量,加强社区安全防范,实行高密度、武装化联勤联防、强化火车站、商场、集贸市场、金融网点、医院等重点部位及案件高发地的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发现、盘查可疑人员,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图片2

(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检查促安全

全面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学校、出租房、宾旅馆、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做到走访、排查、整改、处罚“四到位”。全面检查单位内部防火巡查制度落实,消防设施日常保养及消防通道、疏散标志、应急照明、使用等情况,并进行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知识现场问答,有效提升了社会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图片3

(宾旅馆安全检查)

严管治安净环境

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声势浩大的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公共娱乐场所、特种行业、宾旅馆及出租房屋等治安问题突出部位进行大清查、大整治,铲除治安乱象和黄赌毒问题。8月29日晚,民警对火车站天成银座815房进行检查时发现,当场抓获正在吸食冰毒的刘某平、曾某华。9月7日晚,在清查罗某珍经营的宾馆时,发现罗某珍对入住的旅客未按规定进行登记。9月9日、10日,在火车站某大厦进行清查时,发现李某国、李某芳、刘某江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馆。现刘某平、曾某华、李某国、李某芳、刘某江均被行政拘留,罗某珍被处行政罚款。

图片4

(校园安全检查敦促)

图片5

(校园门口值守)

安保维稳除隐患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国庆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防范能力,乐坪派出所联合乐坪办事处积极与辖区学校、幼儿园协调,敦促要求各学校、幼儿园配齐配强校园专兼职安全保卫力量,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和监控设备,因地制宜改造学校门前安保设施,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值守制度,及时消除隐患,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此外,民警还对学校、幼儿园的技防、安防设施开展全面细致地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每天上下学期间,社区民警和协警在辖区内的学校和幼儿园轮流值守,及时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指挥疏导,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安全,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的整体水平。(通讯员 颜玲玲)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