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星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两天抓获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2019-09-26 13:05 娄底新闻网 长青派出所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近日,娄底市公安娄星分局长青派出所立足实战,主动作为,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目标,紧跟破案追逃工作,全面化解社会面风险隐患,9月21日、22日两天内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目前,2人被依法刑事拘留,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1人被移交双峰警方进一步调查处理。

走访摸排捣毁一聚众吸毒窝点

大庆安保工作开展以来,长青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大对娱乐场所、宾馆饭店、洗浴中心、出租屋等涉毒高危场所的清查和暗访力度,最大限度地发现隐性吸毒人员。经过大量走访、清查、摸排,民警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在娄底城区老街某居民楼内有一个聚众吸毒窝点。掌握线索后,民警迅速开展分析研判工作,并安排警力开展前期调查蹲守。掌握好时机后,9月21日,民警迅速行动,一招制敌在某房屋内将4名涉毒人员成功控制。经过连夜审讯,邓某等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邓某因涉嫌容留吸毒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合成作战抓获潜逃两年的逃犯

在严控社会面的同时,长青派出所广辟案件线索来源,加强与分局刑侦、情报等部门的对接联系,形成技术侦查与派出所有效联动作战态势。9月21日,刑侦部门通过精准研判,掌握到一名刘姓在逃人员藏匿在长青辖区内。长青派出所接到刑侦部门情况通报后,迅速组织警力围绕该在逃人员开展便衣蹲守。夜间酷暑的高温虽然散去,但秋分时节蚊虫的猖獗肆虐更加让人难以忍受。蹲守警力忍受蚊虫叮咬,熬夜蹲守,一刻不敢放松警惕。9月22日上午9时,刘某终于出现在蹲守民警的视线范围内,民警迅速包抄靠近,成功将刘某抓获。目前,刘某被移送双峰警方处理。

快侦快审破获猥亵案件

长青派出所始终将接处警作为派出所龙头工作,第一时间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处置街面突发事件,严密社会面管控。大庆安保工作期间,更是提高快速反应和快侦快审能力,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9月21日,长青派出所接到一起猥亵案件报警,嫌疑男子周某被移送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迅速对嫌疑人开展调查讯问。嫌疑男子周某对自己的行为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侦查民警迅速开展广泛的外围调查,走访寻找周边受害人。通过连夜工作,取得确凿证据,当晚,周某在“零口供”的情况下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