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大科派出所多措并举助推行业场所规范经营

2019-10-07 13:00 娄底新闻网 许建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国庆70周年期间,娄星公安分局大科派出所多措并举强化行业场所规范管理,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大力排查行业场所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行业场所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环境。

提升管理水平,杜绝检查盲点。派出所针对行业场所的主要职责是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和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如果社区民警业务指导能力欠缺将会直接影响到行业场所安防的落实整改。对此该所将省、市、督查组检查出来的问题但社区民警没有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罗列,组织社区民警学习分析,并以此为基础对不同类型的单位场所制定不同的督查方案,切实解决因自身能力出现的检查盲点问题。保证社区民警在对单位场所安全检查中知道如何检查、检查重点是什么,知道如何督促整改、整改方法是什么。国庆安保期间,该所对单位场所的检查中发现问题并下发整改通知书26张,协助整改到位14家,对单位场所因实际困难确实难以整改到位的以书面的形式上报其所属的上级部门督促整改。

改变工作方式,加大处罚力度。70周年安保特护期间,加大了对各个行业场所的治理与处罚,避免单位场所“犯错”无后果,进而引起责任人无所谓态度而导致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的整改成为空谈。9月22日、10月4日在开展的两次宾旅馆统一清查行动中该所对未按实名制登记且屡教不改的7家宾馆予以了行政处罚。9月底,大科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对汽车南站未按要求安检、为实名制售票等问题给予了11万元的处罚。

确主体责任,强化联动机制。在对行业场所的安防检查和管控中,该所对寄递物流、加油站等行业场所的管理中主动与邮管局、安监局等业务对口主管部门的联系,加大联动机制,加强对口单位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对口单位的职能作用。10月份,该所先后与邮管局、安监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治安防范措施和相关管理制度没有落实到位的1家加油站、2家寄递物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提请归口部门予以处罚,切实提高了企业、场所自我排查、自我防范的能力与自觉性,形成了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格局。(通讯员 许建辉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