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底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2019-10-22 17:27 娄底新闻网 苏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燕)近日,娄底警方针对城区砸车窗玻璃盗窃案件高发的态势,加大对该类案件的侦查力度,抓获盗窃嫌疑人4人,通过连夜加班加点审讯深挖,成功侦破盗窃案件近百起。其中砸车窗玻璃盗窃案件80余起,撬门店入室盗窃案件8起。

近期以来,长青辖区接连发生多起砸车取物盗窃案件。针对案件高发态势,长青派出所迅速将案情整理上报,分局刑侦等多部门同步上案,展开了海量的调查工作。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将系列案件梳理串并,成功锁定了4名嫌疑男子。10月18日,民警掌握到嫌疑男子正分别落脚在娄底某酒店及公寓房内,立即联系就近警力,巡特警民警迅速出动,将4名涉案嫌疑人员抓获,并移交长青派出所审查。

经过连夜突审,4名嫌疑男子年龄大的才17岁,小的才15岁,涟源籍人。都在辍学或初中毕业后混迹社会。因为无所事事,无固定收入来源无法支撑日常生活开支。合计之下,几人自认为想到了一个生财容易又不费力的营生。一旦缺钱,几人就来到娄星城区,专挑深夜或凌晨实施砸车窗玻璃盗窃或撬门店入室盗窃。几人分工明确,一人负责持安全锤实施砸车窗玻璃盗窃或入门店盗窃;另外两人负责在车辆两侧望风,或负责撬门店卷闸门;剩下一人负责骑摩托车望风,一旦发现不对劲,立即载几人逃跑。自2019年以来,几人已经使用该手段实施砸车窗盗窃80余起,撬门店入室盗窃8起。目前,其中三名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一人因未满16岁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