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黄祥光到甘棠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雪亮工程”建设工作

2019-11-22 10:30 娄底新闻网 戴炀 姚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炀 姚海清)11月15日,双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祥光到甘棠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信息化、扁平化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祥光先后到甘棠派出所、甘棠镇综治指挥中心等地调研“一村一辅警”、“雪亮工程”建设等情况。

3_看图王

(调研工作现场)

在甘棠派出所,黄祥光仔细翻阅“一村一辅警”管理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驻村辅警就重点人员管控、一标三实等各项基础工作落实情况,在辅警考核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2_看图王

(查看工作台账图)

在甘棠镇,黄祥光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功能结构配置及网格化管理运行情况,听取“雪亮工程”建设和应用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字资料。对甘棠镇在基层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5_看图王

(听取工作汇报)

随后,黄祥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雪亮工程”建设,“一村一辅警”、“一村一治安队”、“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等人防工作,重点人口管控,基层所队建设等四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征求意见与建议。

黄祥光指出,基层是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中国的重心所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社会打防管控与应急处置机制;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关口前移、防范在先,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不断总结提升,不可急于求成,也不可半途而废,进一步完善综治基层基础建设的组织运行、队伍管理等机制,继续探索出值得借鉴的经验,为“平安双峰”建设贡献力量。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刘斌,甘棠镇党委书记罗武群,镇长彭才喜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