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涟源蓝田派出所热心救助一名痴呆迷路老人

2020-01-08 18:48 娄底新闻网 曾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旺)1月3日21时许,涟源市公安局蓝田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蓝田办事处日升村尖山岭路段,有一名老人迷路了。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一位群众在路边照看老人,群众说,清晨6时,他从家里出来上班看见这位老人坐在路边,晚上返回时发现这名老人还待在原地,这寒冬冷雨的天气,老人家衣服破烂,询问其家住哪里,但老人神志不清,言语不明,无法沟通,便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扶起老人家,耐心与他交谈,希望从中可以知晓其相关情况,但老人记不起自己和家人的名字。从他的体态和相貌看,大概六十岁左右,凌晨出来的,家里应当离三甲乡不远,民警多次问他家在哪里,他只说在尖山岭上。民警便立即与三甲派出所联系,请当地派出所询问是否有老人走失,派出所联系当地村支部书记,不久后回复说三甲乡街上附近没有走失老人。

着急之余,考虑到老人一天可能没有吃东西,民警与附近的热心村民找来了热菜热饭给老人吃,后三甲派出所将老人的照片发到所里的驻村辅警群。通过驻村辅警发动群众,终于在三甲乡大义新村的驻村辅警联系下,确认了身份,帮老人找到了亲人。随即民警便将老人送到了三甲派出所。原来,这名老人患老年痴呆症,家中还有一个近80高龄的母亲,还有两个痴呆的弟弟,一家都是贫困户,而且老人在尖山岭的背后,夜黑,山高,路不平。听到这个情况后,为了让老人平安回家,蓝田派出所民警与三甲派出所民警决定将其送回家,经过半小时车程和步程,老人安全到家。其母亲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我儿子已经出去三天了,不知怎么就跑出来了,我这个儿子有严重的痴呆症,不记得以前的事,也不认识家人,以前也发生过几次出走,好在发现及时,没有走远。不像这次几天都找不见人,这么冷的天,不然不知会怎样,实在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