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战时政治建警】警徽闪闪照耀我们去战斗!

2020-02-01 01:09 娄底新闻网 颜玲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生死大考验,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的防控“战役”在全国各地纷纷打响。连日来,娄星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勇敢“逆行”,他们放弃团聚,坚守岗位,开展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演绎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义无反顾 无怨无悔,警花别样绽放

“阿姨,这段时间是疫情的非常时期,先暂时停止营业吧。”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10点多钟,乐坪派出所副所长肖涛带领当天值班的民警一同来到辖区的一家旅店内,劝告店主在非常时期停止营业,不要再接待来客。一个上午,肖涛和同事们冒着严寒,行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内,劝停了正在营业的4家网吧、6家宾馆和3家麻将馆。

1981年出生的肖涛,已是两名孩子的母亲,大年三十,她接到分局的通知后,连夜将两个孩子送到涟源老家,而后顾不上陪父母吃年夜饭又匆匆赶回娄底,和同事们投入到这场战役中。

因怕两个孩子不习惯老家生活,她总是在工作之余打电话向母亲询问孩子们的情况。虽心挂两头,但她明白疫情如火,警令如山,在这个特殊时期,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在乐坪所像肖涛这样家在外地的民警还有很多,但不管有多难,他们总能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开展工作,而在他们的身后,是父母、爱人、子女用他们的理解与支持给了他们无限的动力与前行的力量。

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双警伉俪并肩作战

“老婆在高速查车守门户,我在城内维稳定!一拨警察的隔空狗粮送给大年初二的你们:老婆你辛苦了,我也在加油。”这是乐坪派出所民警余彥博1月26日发出的一条朋友圈。简短的几句话,却包含了夫妻之间的爱与支持。

余彥博的妻子也是娄星分局的一名警察,今年春节,他们夫妻俩有一个特殊的任务,要协助社区服务中心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湖北籍返娄人员及外地返娄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摸底并将相关信息登记造册,协助医务人员检查他们是否有感冒发烧的迹象。从大年三十开始,余彥博便连续几天风雨无阻、通宵达旦地和同事们穿行于辖区的各个小区楼栋之间,和从疫区回来的人员进行近距离接触。妻子颜亚蓓则被抽调到高速公路路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在这次防疫战斗中,夫妻二人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把年幼的孩子们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全身心投入到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虽然很辛苦,但夫妻俩都说:“只要群众积极配合,我们苦点,累点没什么。”据统计,此次行动期间,两人共排查外来车辆120余辆,外省来娄人员90余名。

在疫情面前,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在危难时刻,他们冲锋陷阵,他们不仅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牺牲的是阖家团聚的时间,守护的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婚礼可以推迟,抗击疫情不能推迟

李祥吉是去年新考入的一名90后民警,他的妻子周吉元是双峰公安局甘棠派出所的一名警察,两人相恋多年。农历正月初六,是他们俩喜结连理的好日子。就在双方家长为小两口婚礼之事忙里忙外之时,李祥吉向家人提出推迟婚礼的决定。这个消息让家人及亲友们都惊了。原来,就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一场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争”打响了,当收到分局“取消春节假期”的指令后,李祥吉与妻子毅然决定返回工作岗位,推迟婚期,抗击疫情。不了解情况的朋友打电话来问李祥吉:“你们怎么回事,是不是吵架了?”“婚期推迟不吉利……”面对这些质疑和责问,李祥吉夫妇只得一次又一次地做解释工作,向大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害及防控知识。经过小俩口的反复劝说和解释,终于得到了长辈和亲友们的理解和支持。有了家人的支持,李祥吉工作更带劲了,春节期间他和妻子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同时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值班备勤及防控摸排的工作中。

有召必回,有令必上,接到命令后,他们义无反顾,毫无怨言,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虽然婚期延迟,但小编相信他们的爱情一定不会迟到!为你们点赞,也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通讯员 颜玲玲)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