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战时政治建警】双峰县公安局火线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

2020-02-03 22:43 娄底新闻网 姚海清 李文成 彭青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双峰县公安局火线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

双峰县公安局火线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海清 李文成 彭青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日上午12时,由双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巡特警大队共同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庄严宣誓。

正月初三早上,治安大队大队长杨小刚在工作群内发出要组建五人突击队的动员令,民警、职工、辅警纷纷踊跃报名,积极请战,同时,巡特警大队的民警、职工、辅警也主动请战,突击队伍从最初设想的五名迅速壮大到数十名。

根据省公安厅关于战时政治建警的倡议,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为目标,双峰县公安局迅速组建了以治安大队和巡特警大队为主的党员应急突击队,由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刘斌担任突击队队长。

2月2日,在党员应急突击队的授旗仪式上,政委杨劲松将鲜艳的党旗授予队长刘斌,他强调,全体突击队员要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战时纪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治安大队和巡特警大队在局党委的部署安排下,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各项措施,积极参与处置各类涉疫警情,全面排查宾旅馆;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做好湖北籍返乡入住人员的体温监测;积极开展巡逻防控和卡点勤务,仔细核查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各类数据并汇总反馈上报;积极劝导公共娱乐场所暂停营业与取消群众性聚集活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