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底公安机关持续不断打击涉疫违法行为

2020-02-14 22:01 娄底新闻网 王丽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娄底公安机关持续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治安秩序和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近日,公安机关又严肃查处了多起涉疫违法的典型案件。

孙某林,男,40岁,新化县上梅街道鸿兴村人。2月3日下午,孙某林的儿子孙某祥到该村卫生室医生陈某平处看病,因孙某祥有发烧、咳嗽迹象,陈某平将情况汇报至上梅街道卫生院,卫生院派救护车接走孙某祥以检查其是否患有新冠肺炎。孙某林闻讯后与陈某平夫妇发生口角争执,并殴打陈某平致其受伤。

伍某兵,男,41岁;杨某兵,男,43岁;杨某红,女,47岁;三人均是新化县上梅街道人。2月4日,新化县游家镇政府与游家派出所联合在游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在对伍某兵驾驶的车辆进行查控时,伍某兵、杨某兵、杨某红极不配合并殴打工作人员。

罗秋某,男,39岁;罗跃某,男,40岁,两人均是新化县圳上镇人,系武汉返乡人员。1月30日,罗跃某驾车从圳上镇海和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强行通过,圳上派出所民警通知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罗跃某随后驾车返回监测点质问检测工作人员。同时,罗跃某的弟弟罗秋某也从海和村驾车至检测点,要求外出未果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罗秋某扬言把路堵了让大家都过不去,罗跃某便将一白色越野车斜停在公路中导致交通堵塞。

孙某林等上述6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遵守防控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已分别被新化县公安局予以治安行政处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政府命令,理解配合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的工作,携手同心、同舟共济,共同致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王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