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罗文卫到洪源社区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00:42 娄底新闻网 刘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品)2月15日上午,娄星区气温骤降,娄星区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罗文卫,分局政委李建中迎着凛冽寒风、刺骨冷雨,轻车简行到大科街道办事处洪源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分局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给社区送去口罩及手套。

“你好,请停车测量体温,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到洪源社区大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就给要进入社区的司乘人员一一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来意。当得知来人是副区长时,工作人员有些不安,但是罗文卫却非常赞赏:“特殊时期就不握手了,但是你们做得很对,对工作就是要这样认真负责,绝不放过一车、一人,这样严格才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辛苦了,谢谢!”

到社区服务中心,社区的负责人向罗文卫详细汇报了社区的工作情况:洪源社区通过电话、微信,耐心动员武汉返娄来娄人员到社区进行登记,广泛发动居民群众提供线索,并逐栋逐户进行排查。目前,从武汉返回娄底的人员都已经过了14天隔离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是为了保险起见,继续再隔离1周时间。另外,从外地乘坐密闭交通工具返回娄底的人,正在进行14天隔离,社区对隔离人员会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另外,社区对重点自居隔离人员和独居老人免费统一代购配送日常生活用品和饮食,帮助定期清理生活垃圾等。为更好地帮助居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社区编写整理疫情防护知识,每天通过社区广播反复播放并更新内容,同时结合社区宣传栏、宣传单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号召居民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罗文卫对洪源社区的做法表示肯定:一是用心。社区专门编写疫情防疫知识,并普及到每户每人,防微杜渐,确保人人遵守规则,这样才不会出岔子、出乱子。二是暖心。社区对居民包括重点隔离人员的服务都非常细致到位,居民群众在这样的社区生活能够感受到温暖。三是安心。社区对重点隔离人员及外面进入人员的管控到位,采取的各项措施得当,生活在这里的居民群众也会觉得很安全。同时,他强调,非常时期,对聚餐、打牌等聚众活动一定要大胆管理,要及时制止。疫情期间,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相当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于不配合或者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的,都可以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处置,必要的时候可以直接联系大科派出所或者110报警,由公安机关配合执行。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