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雷霆战果:长青派出所一晚上抓获7名砸车窗玻璃盗窃嫌疑人

2020-03-16 15:03 娄底新闻网 刘艳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艳妍)3月11日晚,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长青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砸车窗玻璃盗窃犯罪团伙,抓获7名嫌疑人。

近日来,辖区内砸车窗玻璃盗窃案件又有所抬头。尽管“疫”情肆虐,但事关群众利益,根据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打防管控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专项行动要求,长青派出所高度重视,缜密部署,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一方面为了控制发案,抽调精干力量在每日深夜至第二天早上不间断地在辖区内进行车巡,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挤压犯罪空间。另一方面,认真梳理近期内发生的砸车窗玻璃盗窃案特点,开展案情研判,严查蛛丝马迹,严打此类犯罪活动。

通过对已发案件的逐一研判追踪,一个由几名十五、六岁的小伙子组成的犯罪团伙很快进入了侦查员们的视线。这群人先选定一家宾馆集中在一起,等到夜深人静时再出来作案。他们没有具体目标,只要是停放在路边没人看守的车辆便是他们的“下饭菜”。他们分工明确,由2人在路口“放风”,2人负责砸毁小车玻璃,其余人员则分别对车辆内的财物进行“搜罗”,事后再按分工不同进行分配。他们一般见车就砸,通常一条街上从头砸到尾,一辆也不放过,影响十分恶劣。

侦查员们很快摸索到了他们的作案规律,3月11日晚一张抓捕大网悄悄张开。晚上11时许,4名伢子从某宾馆走出来,他们一边走一边寻找着作案目标,殊不知他们也已进入了侦查员们的抓捕大网。当他们准备下手时,尾随在后的侦查员们迅速上前,将4人一举抓获,并搜出随身携带的作案工作工具若干。另一边蹲守在宾馆附近的民警也迅速冲进该团伙事先开好的房间内一举将余下的3人抓获。至此,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