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袭警案背后牵出贩毒案

2020-04-28 10:55 娄底新闻网 苏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近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长青派出所在追踪一起袭警案件后成功侦破一起贩毒案件,当场缴获毒品70余克,查实涉案毒品200余克,是今年以来长青派出所查获的涉案毒品量最大的一起贩毒案件。

套牌车辆逃逸后疑窦重重

2020年4月22日中午13时许,长青派出所接到报警:交警部门在福星路清查车辆时,一辆白色轿车不配合检查,在撞开交警巡逻车后逃逸。接警后,长青派出所会同交警部门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核查,该白色迈腾轿车为套牌车辆,车辆逃逸后,如泥牛入海,销声匿迹。逃逸车辆为假牌,在民警要求对车辆开展检查时,车主慌张撞车逃逸,行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围绕车辆开展进一步分析、研判,查找到另一台白色现代车辆与该车有交集,现代车在城区某市场内活动较多。民警立即安排力量在市场内蹲守。4月23日凌晨3时许,该现代车进入民警视线,但车主不在车上。民警迅速在周边寻找,当排查到某夜宵店时,一名在店内吃粉的男子突然往外逃跑,民警当场控制同桌的另一名男子。

车内当场缴获毒品70余克

被控制的男子名叫罗某。询问中,罗某承认现代车系自己的车辆。刚刚逃跑的男子刘某系白色迈腾车的车主。22日下午,罗某接到朋友刘某电话。刘某称自己撞了民警的巡逻车,为了逃避警方追捕,已经将车辆开至某山坳里,并将套牌丢弃,要罗某到山头接他。两人开着罗某的现代车才到某市场不久,就被民警发现。在民警对罗某进行询问的过程中,罗某明显神色慌张,且对民警的某些提问避重就轻。罗某的表现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民警立即对罗某身份进行核查。经查,罗某曾有吸贩毒违法犯罪前科。民警当即对罗某的车辆进行检查,当场在罗某的车内搜出70余克毒品。

“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面对民警的讯问,罗某始终坚称自己对车内的毒品一无所知,毒品不是自己的。民警对车辆进一步仔细搜查,提取相关物证,并加大审讯深挖力度。在一系列旁证和物证的证据面前和民警强有力的思想攻坚和法律、政策宣传震慑之下,罗某的思想防线终于被攻破,对自己贩卖、持有、吸食毒品及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与此同时,迫于强大压力,4月24日下午,刘某到长青派出所投案自首。原来,刘某与罗某系毒友,两人多次吸食毒品,刘某也和罗某一起贩卖毒品。前不久,两人刚从外地进了200余克“货”,因为还未卖完,车里还留有部分“货”,当日遭遇交警检查时,惊慌失措的刘某选择驾车逃逸。但“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触犯法律必然受到法律的制裁。

目前,两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之中。(通讯员 苏燕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