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罗文卫深入派出所督导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2020-04-30 10:15 娄底新闻网 刘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品)4月29日上午,娄星区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罗文卫轻车简行,到花山、长青派出所督导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及“打电诈、铲窝点、断链头”大清查行动情况。

自4月25日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花山及长青派出所全警动员,积极深入开展“打电诈、铲窝点、断链头”大清查行动,全面细致、逐户逐人地开展“地毯式”和“拉网式”清理排查。经过清查,花山派出所打掉吸毒窝点1个,行政拘留1人,依法行政处罚1人;打掉涉嫌制作假证窝点1个,刑事拘留1人;打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个,抓获嫌疑人6人,缴获3000多张德国电话卡 ,30多台可疑手机,1个短信群发发射器和若干银行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长青派出所破获抢劫案1起,刑事拘留2人;打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窝点2个,抓获嫌疑人8人,刑事拘留1人,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之后,罗文卫得知乐坪派出所教导员在娄底电信分公司对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工作时,其直接驱车赶到娄底电信分公司。在娄底电信分公司,罗文卫提出:一是必须断掉黑灰产业链,严禁经销商贩卖二手手机。二是要求绿岛手机城及电信门店的负责人 、从业人员以及开了代办业务的人员到派出所进行信息采集,对拒不配合的,电信分公司要立即解除合作关系。三是承办电信卖卡及号码业务的经销商必须实名登记买家信息,对于贩卖黑卡的门店要及时关停并报公安机关处理。四是要求电信分公司家属院落人员配合派出所、办事处及综治办搞好清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