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长青派出所两天内连续破获多起侵财型案件

2020-10-27 15:08 娄底新闻网 苏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燕)自开展盗窃案件专项打击行动以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长青派出所一直将盗窃、扒窃等侵财类案件作为主攻方向,千方百计多破案、压发案。近日,通过审讯深挖,长青派出所两天内一举破获侵财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10月21日,年逾60岁的曾某在洞新市场某卤菜店行窃时被当场发现。随后曾某被扭送至长青派出所。刚一接手案件,办案民警立即辨认出曾某正是民警手头另一起在侦盗窃案件的嫌疑人。原来,今年8月,长青派出所接到民营市场某摊位老板报警:其放在摊位抽屉里的2000余元现金在其上厕所的几分钟内被盗。民警迅速开展现场走访和追踪工作,很快锁定嫌疑人为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并根据该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开展身份摸排及抓捕工作。10月21日,当民警看到群众扭送的盗窃嫌疑人时,一眼认出该人系自己一直追踪的盗窃嫌疑人。当即开展审讯深挖,很快,嫌疑人对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0月22日,朱某在长青街行走时,被扒窃一台红色手机。报警后,市公安局巡特警民警通过便衣侦查,几小时内抓获2名涉案嫌疑人移交长青派出所。接案后,民警迅速开展审讯。但因未抓获现场,2名嫌疑人百般抵赖。民警一方面继续与嫌疑人斗智斗勇,一方面从外围证据入手,寻找破案突破口。在思想攻坚及外围证据的有力佐证下,经过几个小时的审讯,2名嫌疑人负隅顽抗的心理被完全击垮,终于对扒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