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小案快侦】盗窃商店财物,砸车盗窃......疯狂作案的三人被双峰警方“网”获

2020-11-25 21:41 娄底新闻网 胡永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1d334b1413be17c03cb97581c860f9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双峰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并积极推进“小案快侦”工作机制,始终高度关注民生案件,突出抓好现行案件的侦破,坚持“小案不小看”,利用智慧警务对“盗抢骗”等侵财案件发起了凌厉攻势,捷报频传。

近日来,县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主力军作用,针对当前发生的多起盗窃商店财物案、系列砸车盗窃案,民警放弃休息时间,连续作战,连破15起盗窃商店财物案、16起砸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有力维护了辖区稳定,让打击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百姓。

多处商店被盗,民警迅速抓获盗窃嫌疑人

11月13日,局侦查实战中心接连收到永丰水陆派出所、金开派出所、印塘派出所推送的多起商店被盗财物案。

群众利益无小事。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侦查实战中心尽快启动“小案快侦”工作机制,与派出所组建专班合成作战,快速破案、消除影响,专班民警立即投入紧张工作。

根据现场勘查、调取案发周边海量视频研判分析,发现多起商店被盗案均系同一人所为。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作案后逃往邵东方向。

图侦中队中队长刘立迅速与永丰派出所民警赶赴邵东展开侦查,在邵东县公安局侦查实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于14日凌晨1时许,将在某烧烤店打工的嫌疑人谢某抓获,并在其居住的宾馆房间内追回尚未销赃的香烟若干。经查,谢某自10月26日以来,多次在双峰县城及周边乡镇盗窃商店财物,共作案15起。

两人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民警48小时内跨市抓获嫌疑人

11月15日,永丰街道、金开街道、印塘乡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侦查实战中心接报后迅速展开侦查,发现一台遮挡车牌的可疑车辆从娄双大道驶离。

经市公安局、冷水江市公安局、新化县公安局、双峰县公安局侦查实战中心联合作战,撒下天罗地网,发现车辆最后消失在新化某乡镇。11月16日下午,民警获悉车辆进入新化县城的线索,侦查实战中心与印塘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新化县开展布控抓捕。当抓捕民警赶到新化后得知嫌疑人已驾驶车辆开往冷水江方向。在与冷水江市公安局侦查实战中心联动后,民警们一路追踪,终于在17日凌晨,在冷水江市抓获砸车盗窃嫌疑人刘某、李某,并在其作案车辆内缴获被盗财物。

经初步查明,刘某、李某两人自11月以来多次在永丰街道、金开街道和印塘、梓门等乡镇砸车盗窃作案16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胡永红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