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底反诈不松懈防范宣传不停歇 “全民反诈”APP上线啦

2021-03-18 00:32 娄底新闻网 谢吕霞 刘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形势越发严峻,网络刷单、杀猪盘、网络贷款、理财、虚假网络链接、仿冒公检法等不同类型的新型诈骗层出不穷。娄底市反诈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里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立足源头治理,开展精准反制打击,电诈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春雷行动】万宝派出所打击“电诈”不放松抓获3名“电诈”犯罪嫌疑人

3月3日,万宝派出所在电信诈骗数据清理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曾某涛涉嫌电信诈骗,依托前期数据分析研判,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其家附近蹲守,13时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涛。经突击审讯,曾某涛主动交代同伙曾某文及其住处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涛、曾某文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3月9日,该所接到部推线索,犯罪嫌疑人彭某红涉嫌电信诈骗,经民警初步摸排,其家属不配合派出所开展工作。为防止打草惊蛇,错失抓捕机会,办案民警熬夜摸排线索,于10日凌晨4时通过技术手段发现犯罪嫌疑人彭某躲藏地点,民警连夜蹲守至第二天9时终将其抓获,此时办案民警已连续工作36小时。经审讯,彭某红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断卡行动】出售“两卡” 又有2人被新化公安刑拘

新化县公安严厉打击“两卡”犯罪,继2021年2月底至3月初刑拘3人后,3月12日,县刑侦大队根据研判,又抓获非法出售个人银行卡、电话卡的嫌疑人曹某、李某,并依法刑事拘留。经查,2020年下半年,嫌疑人曹某先后三次办理并出售银行卡7张、电话卡3张,非法获利2500元,暂查明涉案银行卡流水188万余元。 2020年9月至10月,嫌疑人李某先后两次办理并出售银行卡2张、电话卡1张,非法获利4500元,暂查明该银行卡涉案22起,资金流水61万余元。目前,该2人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娄底市反诈中心提示:“国家反诈中心”App正式上线,苹果、安卓手机均可以在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对于这款唯一国家级王炸系统,对于防诈、反诈有着不可估量的功效,请大家转告身边的亲人朋友下载安装!

微信图片_20210317233745

为什么要下载“全民反诈”app呢?

全民反诈APP是以互联网+为驱动,以APP为载体,以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电信网络安全环境为目标的全民反欺诈创新APP。它成功实现了事前预警、事中干预、事后线索提供的防诈骗能力闭环,未来也将紧跟新发案例不断更新防诈骗功能,把电信诈骗行为扼杀在摇篮里。公安部门积累了大量最新真实案例,通过办案人员对案情的解析可以识别常用的诈骗手法和特征,以往缺乏统一的宣传入口,那么现在可以通过全民反诈APP这个载体及时展示给用户。

全民反诈APP通过全面的数据挖掘与比对,实现智能识别疑似诈骗电话、短信、APP风险,并对风险行为预警及提示,有效封堵诈骗行为;结合实际使用场景帮助用户身份验证、支付风险核验即将上线;并开发了如全机检测查杀可疑APP、音视频录制、防骗评分等工具帮助用户有效提交线索、检测手机风险。未来也将持续优化功能、体验,提高反欺诈的效率。

全民反诈APP不单单为大家提供反欺诈服务,也志在动员大众一起反诈,培养用户反欺诈的意识。如果用户正在遭遇诈骗,除了第一时间报警外,还可以将收集到的反诈线索通过全民反诈APP在线举报,实时标注非法分子的联系方式。这些数据将实时传到公安系统后台,进行专业甄别,从而帮助公安机关及时采取行动,从被动打击到主动干预,让诈骗行为暴露在阳光之下,真正做到警民携手,共同构建“天下无诈”的社会格局。(记者 谢吕霞 通讯员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