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我为群众办实事】钢城快警成功救起一名轻生男子

2021-04-16 22:15 娄底新闻网 刘吉恒 刘湘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吉恒 刘湘莲)4月15日,娄底市钢城公安分局快警平台民警快速出警,成功救起一名想跳河自杀的青年男子严某。

当天凌晨1点30分左右,钢城快警平台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涟钢大市场入口处有一名青年男子口口声声喊要自杀,赶快前去阻止、解救。可指令并没有男子的具体位置、外貌特征等详细信息。

钢城公安分局当班民警刘杰斌接到报警后,立刻带领当班辅警易军、刘小平等人火速赶到涟钢大市场,随后兵分两路沿大市场三个主要出入口、街道及商铺等地方进行逐一紧急排查,寻找至一烟酒摊处时,摊主反映说:“刚才有个男的,穿橙色毛衣在我这买了包烟,写了份遗书,并把遗书和手机交给我,让我转交给他家人,刚离开,往涟水河边方向走了。”得知这一情况后,刘杰斌等人立即奔赴涟水河、沿河开展寻找。凌晨2点多钟,寻找至涟钢大桥桥头时,顺着明亮的桥面路灯光,发现在桥的中段靠下游一边,有名男子正准备爬上大桥栏杆往下跳。大桥少说也有六七米高,由于连日下雨,大桥下面是汹涌咆哮的河水,如果人跳入水中,随时都有被河水瞬间吞噬的危险。危急关头,刘杰斌等3人没有任何犹豫,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这名男子飞奔而去。千钧一发之际,三人紧紧钳住了一只脚已悬空、正准备往河里跳的这名男子。辅警易军在抱起这名男子往桥面人行道上放下时,手臂都被栏杆划出了一条长长的伤口,当即鲜血直流。

这名男子获救后,辅警易军顾不上自己的伤痛,与民警刘杰斌、辅警刘小平三人一起对该男子进行耐心的思想劝解,等到该男子情绪稳定后,又把他带到青山派出所,交由青山派出所通知其家属处理此事。该男子对易军他们说:“我在跳河时就想好了,心里默数1、2、3,数到3就往下跳,当时我正在桥上呆想还没数数时,就被你们捉住拖下来了。你们什么时候过来的?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民警后来询问得知,该男子姓严,有3个小孩,其妻也很在意他,当晚因家事被父亲严厉训斥了一顿,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寻死的念头。通过民警细心的心理疏导,严某最终解开了心结并向出警人员致谢。

钢城民警温馨提醒大家:千万珍爱生命,因为每个人的生命不止属于自己,每个人都有其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好好活着,让生命绽放出更多的精彩,千万不能因一时冲动或糊涂而做出无法挽回和弥补的事情。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