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星公安分局乐坪派出所民警为走失女孩寻回家人

2021-04-23 11:09 娄底新闻网 吴楚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楚雄)4月16日,一名小女孩在娄星公安分局乐坪派出所内坐立不安,显得有些无助,该所民警关切地询问小女孩的具体信息。

原来这位小女孩当天一早坐在一家面店门口一动不动,好心的面店老板与其沟通无果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通过警察帮助她找到家人,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一幕。经过询问,小女孩只说自己叫黄某,是安化人,但所报身份证号码却是邵阳籍,民警多方努力暂时无法查询到小女孩的准确信息。

因为环境陌生,小女孩越发不知所措,不肯和民警沟通。这可把一群三大五粗的男民警难住了。该所民警李浚豪虽然工作了一天一夜,但是没有表现出一丝不耐烦的情绪,主动提出带着小女孩到春园步行街散心。在散心的过程中,小女孩的抵触情绪减轻了不少,在与小女孩交流的过程中,得知女孩前面报的名字并不是其真实身份信息,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说感染了她,终于小女孩支支吾吾地说了些少量的信息,民警立即把情况告知所里同事,一番周折后,通过技术手段找到小女孩的家人。原来女孩姓刘,民警迅速联系其母亲苏女士,在电话里得知女儿此时正在派出所,没有任何危险,苏女士在电话那头激动得哭了。苏女士表示女儿是逃学跑出来的,已经跑出来几天了,身上也没有带多少钱。刘某因小时候生病,所以手抖、讲话不清楚,之所以不讲真话是因为刘某性格有些叛逆,喜欢独自跑出家门。

联系上小女孩的母亲后,民警李浚豪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带着小女孩吃了午餐,小女孩脸上也出现了久违的笑容,答应李警官以后不会再随意离家出走。中午12点,苏女士赶到乐坪派出所,看到女儿平安无事的那一刻,苏女士对李警官说出了真诚的感谢,那也是李警官从警三年来,听到过最真诚的感谢。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