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冷水江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23 10:04 娄底新闻网 张慧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近日,冷水江市公安局联合市处置办在滨江公园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经侦大队、刑侦大队等办案单位民警走上街头,真情讲解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真实案例,引导人民群众自觉防范经济犯罪。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手册、宣传法律知识、讲解典型案例、揭露新型经济犯罪手法等形式,深刻揭露非法集资、养老服务、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以及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等旗号的新型犯罪的危害,教育群众如何提高金融网络安全与风险防范,并讲解常见犯罪伎俩,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各种预防经济犯罪的宣传单、宣传手册共计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次,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达到了震慑犯罪、防范风险的工作目的。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