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杉山派出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06-25 11:20 娄底新闻网 易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滔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6月23日上午,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杉山派出所联合杉山镇政府来到辖区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专题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杉山派出所副所长、杉山中学法制副校长彭勇奇围绕校园高发违法犯罪类型及如何预防等法律知识,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溺水等校园安全方面的相关内容,同时就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谨慎交友,减少攀比心,对陌生人提高警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在现场发放了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地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公安民警的讲解,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还明白了在生活中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此次活动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