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别乱传!娄底一男子散布不实疫情言论被行政拘留7日

2021-08-03 21:20 娄底新闻网 刘宇琪 阳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琪 阳希)近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水洞底派出所依法查处1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抓获违法行为人童某。

1

2

8月1日晚上9时许,该所接到举报线索称有人在辖区某村民群散布“娄底已发现3起新冠病毒”的不实言论。民警快速反应,当晚随即多方寻找不实言论发布人。

8月2日,民警查到发布人是童某后,第一时间找到童某核查情况:童某称其在娄底某医院住院期间,外出买早点,听到路人议论说娄底发现3起新冠病例。童某买完早点返回医院后,医生批评其私自外出的行为,并告知其不能随意外出,否则不准再进入医院。童某回到病房后,愈发觉得路人议论的“娄底发现3起新冠病例”是事实,否则医院不会管控如此严格。于是,其于7月31日10时53分在病房通过微信在某村两个微信群内发布“某医院紧急通知……娄底已发现3起新冠病毒”的不实言论,造成不良影响。

经询问,童某对其散布不实疫情言论引发民众恐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童某行为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公安机关提醒,当前,疫情信息正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微信群、朋友圈亦被疫情消息刷屏,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请广大网民切勿发布或者传播谣言,毕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也是你我在抗击疫情中能作的贡献。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