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雷霆行动”之战报速递】乐坪派出所成功打掉1个吸贩毒团伙,抓获涉毒人员8名

2021-09-15 10:17 娄底新闻网 颜玲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玲玲)自“雷霆行动”开展以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乐坪派出所全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截至9月11日,该所办案民警深挖细查清毒网,循线追踪剿毒源,通过信息研判,排查摸底、蹲点守候等措施成功抓获涉毒人员8名,缴获冰毒和麻古共31克。

9月初,该所民警针对某案件一条重要吸贩毒线索成立专案组。9月6日晚10时许,专案组民警通过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缜密布控,精准出击,在杉山镇某村将贩毒嫌疑人谢某荣抓获。经调查,谢某荣系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吸毒嫌疑人。为了以贩养吸,谢某荣曾多次购买冰毒和麻古贩卖给其他涉毒人员。9月4日晚,谢某荣从一名叫杨某顺的毒贩处购买了冰毒和麻古,自已吸食一部分后,于9月6日将剩下的毒品卖给吸毒人员李某辉。专案组民警获知此线索后,马不停蹄,兵分两路前往上线杨某顺和下线李某辉的家中实施抓捕。通过近10余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当晚22时许,其中一组民警在杉山镇李某辉的家中将其抓获。另一组民警于次日晚11时在娄星区某小区内将上线的杨某顺及与其正在吸食冰毒的谢某、彭某业抓获。民警当场从杨某顺家中搜到冰毒及麻古30余克。经调查,李某辉将从谢某荣处购买的冰毒和麻古又贩卖给吸毒人员李某和(女)。而杨某顺在贩毒之余还经常和吸毒人员谢某、彭某业在杨某顺家中吸食冰毒和麻古。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立即又对李某辉的下线李某和实施抓捕。9月11日14时许,在某移民小区龙某家中将李某和(女)抓获,同时还抓获与其一同吸毒的龙某和龙某利。经调查,李某和(女)从李某辉处购买冰毒和麻古后,又将毒品贩卖给龙某和龙某利,3人曾多次在龙某家中吸食冰毒和麻古。

经审讯,谢某荣、杨某顺、李某辉、李某和、谢某、彭某业、龙某利、龙某均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谢某荣、杨某顺、李某辉、李某和(怀孕)因涉嫌贩卖毒品分别被刑事拘留和监视居住,龙某因涉嫌容留吸毒被刑事拘留。龙某利、龙某、谢某、彭某业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和强制戒毒。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