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警心暖民心丨凌晨时分,金开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老人

2021-11-11 11:04 娄底新闻网 熊玉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玉玲)11月6日凌晨1点26分,双峰县公安局金开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320国道大埠村路段有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

接警后,副所长刘彬彬带领民警刘丰、辅警彭送炼等人立即赶赴现场,在事发地段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马路旁,老人的拐杖倒在一边。民警赶忙上前查看老人身体状况,细心询问老人是否受伤,在确认其身体无大碍后,将他慢慢搀扶到警车上。

老人因摔倒受到惊吓,说话含糊不清,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根据老人断断续续的陈述,刘丰判断老人应该是附近大埠安置区的居民,民警马上驱车赶往大埠安置区。

已是凌晨2点,安置区内只有几户居民家还亮着灯,民警逐户询问是否有人认识老人,其中一位居民认出了老人是这里的住户,民警按照居民的指引顺利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老人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感激不已。

临走前,民警反复叮嘱老人家属,老人外出时,身边一定要有家属陪同,以免发生意外,平时可在老人衣兜内放置家属的联系方式,方便老人走失时能联系上家属。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