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屡教不改 男子9年8次涉嫌违法犯罪

2022-04-29 13:51 娄底新闻网 周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因为吸毒,他花光了所有积蓄;因为“来钱快”,他走上了盗窃这条歧途。近日,张某因涉嫌盗窃被第八次“请进”了派出所。

掩耳盗铃动“歪心思”

4月26日凌晨一点左右,嫌疑人张某因打牌输了钱以后,便动了偷摩托车卖钱的歪心思。其在娄底七中附近用石头将一台电动三轮车大锁砸烂后,用其原来老本行的“开锁”工具套开了三轮车。为防止车主和民警利用GPS找上门来,其先将车开进了一小区藏起来后自己先行离开,等风声过去再将三轮车开走卖钱。

深挖细查火速破案

很快,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和分析研判,结合案发周边的调查情况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是有前科的张某。为了尽快将张某抓获归案,避免辖区市民遭受更大的财产损失,该所民警对张某藏电动车的周边地区严密摸排及蹲守。4月26日下午16时许,在张某正暗自窃喜,准备将偷来的三轮车开走时,该所民警果断出击,快速将其抓获。

犯罪累累难逃法网

经审讯,张某对其涉嫌盗窃电动三轮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其于今年3月22日在涟钢还偷窃了一台女式摩托车。根据民警进一步查明,张某是一名瘾君子,曾因敲诈勒索被刑事处罚,三次吸毒被行政处罚,且有三次盗窃前科,先后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但张某刑满释放后仍恶习不改,专门针对老旧住宅区作案。目前,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周琪)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