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星警方精准预警,避免群众损失11万元

2022-05-01 11:14 娄底新闻网 许卫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卫华)4月29日,娄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精准研判,上门预警,成功制止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群众损失11万元。

4月29日上午,娄星区居民唐某接到一个自称长沙市公安局“覃警官”的电话,告诉其名下的银行卡有问题,涉及一起重大经济案件。“覃警官”通过微信出示了”警官证”“法律文书”等相关证明。一向奉公守法的唐某信以为真,急于证明清白,按照“覃警官”的要求,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11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

就在唐某准备转账时,分局刑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当面对其进行了反诈知识宣传。惊魂未定的唐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要是没有民警的及时预警,我卡里的11万元就转出去了,我一年的工作就白干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唐某紧紧地握住民警的双手说。

娄星分局此次精准预警,得益于分局领导对反诈预警工作的重视。从接到预警指令到研判并及时上门干预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机制。加强防范是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杀手锏!”

警方提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通过各类通讯网络工具实施犯罪,不仅方法繁多,而且手段新颖。辖区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尤其不能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户等重要信息。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反诈口诀,下载“反诈中心”APP,达到更好的反诈预防效果。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