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蓝田派出所快速打掉一个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

2022-05-08 11:02 娄底新闻网 贺柳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柳林)2022年以来,涟源市公安局蓝田水陆派出所严格按照涟源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破小案保民安”的要求,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的同时,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传统侵财犯罪团伙2个,刑事拘留各类侵财犯罪嫌疑人15人,涟源主城区侵财犯罪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3月以来,蓝田水陆派出所多次接到城区有车内财物被盗类报警。为尽快侦破案件,蓝田水陆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专门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相关信息进行分析排查,确定该系列盗窃案件为同一团伙所为并开展并案侦查工作,为进一步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和落脚点,办案民警加班加点追击排查,以最快速度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4月11日和4月17日,蓝田水陆派出所组织警力,分批开展收网行动,抓获李某某、龙某某等犯罪嫌疑人8人。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龙某某等人经常性聚集在一起玩耍,因平时花销大,便萌生以拉车门、砸车窗玻璃等方式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的念头。2022年3月以来,该犯罪团伙在涟源城区、娄底、湘潭、邵阳等地实施盗窃他人车内财物案件二十余起。

目前,李某、龙某等8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方温馨提示:车辆停放时注意车门、天窗、车窗是否关闭,同时车内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以免给您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