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案件速递】小案速破 花山派出所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2022-05-18 11:13 娄底新闻网 周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琪)近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花山派出所接连破获多起财物被盗案,为群众及时挽回了损失,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突发!辖区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案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习惯于把车子当成“移动保险箱”,将一些贵重物品随意放在车内,殊不知无形中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5月13日凌晨,娄底二中附近某小区居民曾先生听到有砸车窗玻璃的声音,多辆车窗玻璃被人“毫不留情”的砸碎,散落一地,其随后通知了警方,后接连陆续有居民向花山派出所报案。对此,该所迅速反应,启动工作专班,由邓巍为主负责侦破此类案件,邓巍等人兵分两路,通宵达旦开展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蹲点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专班成功锁定3名嫌疑人,但仍有漏网之鱼,经过进一步审讯深挖,2个漏网之鱼浮出水面,办案人员一鼓作气将其拿下。至此,5名嫌疑人陆续到案,此案成功告破。经查,该团伙成员系未成年人,平日游手好闲,以打砸车窗盗窃财物谋生,在娄底城区疯狂作案近20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追查!火速抓获多次盗窃前科人员

“没想到这么快民警同志就帮助我们挽回损失,谢谢花山所办案民警,太感谢了!”5月15日下午,受害群众贺女士给花山所办案民警送来锦旗,并连连道谢。

5月14日凌晨,贺女士报警称自己停在观化市场附近的一台电动车被偷。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并通过技术侦查,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随即,在嫌疑人徐某逃跑途中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徐某曾多次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二月初刑满释放后仍不悔改,重操旧业再次落网。目前,嫌疑人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