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12人“跑分”洗钱上千万元 冷水江警方跨市抓获

2022-05-25 08:12 娄底新闻网 曹丹 段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丹 段姝)古人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是现在有的人却为了蝇头小利,“出租”个人信息、银行卡账户,甚至组织“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成为电诈犯罪的帮凶。近日,这群自以为发了“横财”的人,在冷水江警方的严厉打击下,落入法网。

今年5月,在“反诈打跨”专项行动中,冷水江市金竹山派出所拓宽工作思路,从存量案件中进行线索摸排,并在经办的网络信息诈骗案件中分析出,可能存在一个专业刷流水跑分洗钱团伙。

在历经四天四夜的摸排蹲守后,5月14日,冷水江警方成功捣毁了以吴某豪、夏某明、戴某为首的“跑分洗钱” 团伙,相继抓获团伙成员12人,涉案金额上千万元。“在掌握了相关的线索以后,我所与矿山所的民警,迅速连夜赶往长沙,在网技大队与刑侦大队的技术支持下,我们确认了两个作案窝点。经过审讯调查,发现该团伙成员主要是以网上兼职的方式,吸引一些在校大学生,或者一些暂时经济比较困难的人员,以高额的利润回报吸引他们提供自己的银行卡用来跑分,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冷水江市公安局金竹山派出所副所长谭振亮说道。

据该犯罪团伙头目吴某豪供述,3月初,有朋友推荐给他一个轻松便利的赚钱方法。在利益的驱使下,他伙同夏某明、戴某等人为电信诈骗资金跑分洗钱并从中牟利。“等我被抓之后,我就认识到了这个事情的错误性,就感觉到非常的严重了,对社会、对家庭、对自身,都感觉到非常地忏悔,我会积极配合警方抓获嫌疑人,也会积极退款退赃。”犯罪嫌疑人吴某豪后悔地说道。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豪等人对其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团伙的12人已被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更是案件高发的重要根源。冷水江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不要出租出借给他人使用,否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甚至要负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