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招募“卡农”洗钱犯罪 冷水江公安捣毁一个外地“跑分”洗钱团伙

2022-05-31 16:19 娄底新闻网 谢继长 邓海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继长 邓海兵)“卡农”是什么?其实就是电信网络诈骗中滋生的利益链条,专指为涉诈犯罪提供银行卡流转涉案资金,从而非法牟利的犯罪嫌疑人。5月24日,冷水江市公安局冷水江派出所连续奋战,成功打掉一个外地电诈犯罪窝点,当场抓获包括“卡农”在内的犯罪嫌疑人8名。

今年5月,冷水江派出所民警在核查一条工作线索中,发现看似普通的线索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专业的外地洗钱团伙。民警充分利用现有侦查资源深入研判,通过多种手段逐一锁定了该团伙的主要成员。5月24日凌晨,民警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在新化县某小区成功捣毁这个专门为网络犯罪洗钱的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收缴涉案手机20部、银行卡30余张,现场查获涉案资金3万余元。

经侦查,该团伙头目为非法谋取高额利益,在网络上通过各种通信软件加入到电信网络诈骗链条中,一方面寻找愿意提供本人银行卡进行洗钱的“卡农”,另一方面又通过专业软件招募能够进行“跑分”操作的专业操作手,将操作手安排到隐蔽场所进行指挥操作,并不断召集“卡农”提供用于“跑分”的银行卡,疯狂为电信诈骗犯罪转移涉案资金。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