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我为群众办实事】“警”急救援,挽救生命

2022-06-09 11:05 娄底新闻网 唐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杰)近日,娄星公安快警成功救下两名轻生女子,及时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6月7日17时48分许,孙水河快警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娄星区某小区有人在楼顶外檐上蹲着,看样子是要跳楼。”接警后,民警刘晓阳和值班队员立即赶赴现场。抵达现场后,经了解:报警人是物业保安,他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一名年轻女子站在小区某楼栋楼顶外檐上。形势紧急,民警刘晓阳立即带领处警队员冲上楼顶,直到围栏处才发现一名红衣服的年轻女子正蹲在外檐上,并拒绝与他人交流。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六月初夏骄阳似火,刘晓阳和队员很担心这个女子会因为体力不支倒下楼去,于是不断地和女子沟通疏导。在被刘晓阳暖心的语调感动之后,女子才回答说自己名为谢某仁,在家中与母亲发生争执后,母亲将其手机没收,一时想不开就想跳楼。在场民警一边上前安抚,开导和劝解女子放弃轻生念头,一边观察救援时机。最终,女子在民警和队员的保护下爬过栏杆并跟随大家下楼。民警将女子护送至其母亲身边,并告知其母亲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也劝导女子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在确认母女矛盾解决后,处警民警和队员这才离开现场。

6月7日晚22时26分许,孙水河快警平台接到警情称有一名年轻女孩从孙水公园旁富冲大桥上跳了下去。于是,民警刘晓阳和队员李泰、曹凯峰三人迅速出警。抵达现场时,三人发现有一名见义勇为的男子(后得知男子名为朱敏)在水中刚刚救起跳河女孩,民警们便立即下水与朱敏合力将女孩救上岸,留守岸上的民警也随即拨打了120。将女孩救上岸后,民警一边呼喊女孩让其保持清醒,一边运用医学常识与急救技能对女孩施救。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与同一时间赶来施救的万宝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女孩抬上救护车,见义勇为的朱敏却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此时,女孩的家人也收到消息抵达现场。在场民警告知女孩家人大致情况并陪同前往中心医院。民警们为保障道路畅通,顾不上一身湿透,主动驾驶警车开道,为生命保驾护航。到达医院后,直至医生确认女孩身体无恙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经了解得知女孩名叫彭某,本身因学习压力较大患有轻度抑郁症,今日在学校和同学之间发生了口角争执,一时间想不开,这才有了轻生的一幕。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