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雷霆2023】“偷梁换柱”被“碰巧遇见” 杉山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

2023-04-26 16:21 娄底新闻网 易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滔)近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杉山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行窃者手法之“高明”,案情之“离奇”,令民警都为之震惊。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4月23日,陈某在某路段为某公司进行电力维修施工时,看到路边路灯的电缆,便心生歹念,将电缆线盗走变卖,非法获利数千元。“聪明”的陈某为防止其罪行被发现,欲以“偷梁换柱”之计企图“瞒天过海”,想通过其“专业知识”来恢复路灯供电。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就在陈某正行自认为“万全之策”时,被负责路灯管理的工作人员“碰巧遇见”,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陈某谎称其是与该工作人员同一单位的维修人员,正在维修电路,殊不知陈某这个“李鬼”遇上了真正的“李逵”。纸终究包不住火,等待陈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