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净网2023】电商网站被篡改,运营者被双峰公安依法处罚

2023-05-10 08:03 娄底新闻网 刘建铭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建铭)近日,双峰县委网信办和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开展网站专项整治联合行动中发现,辖区杨某开办了一个电商网站,网站域名3716***.net被篡改植入木马程序,点击后跳转至一个涉嫌赌博推广的网页。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对杨某给予警告行政处罚,责令其立即整改。

随着网络服务的应用和普及,网络运营者占据大量社会资源也应承担相应义务,《网络安全法》中明确规定网络运营者的网络运行安全义务、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义务、公民个人信息保护义务等义务内容就是为了有效预防各类网络安全案事件发生。网站无论大小,作为网站运营商,在网站日常运营的过程中,应主动履行安全保护义务,保障网络免受干扰和篡改。如发现被窃取、篡改的情况,应及时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修复,以免出现更严重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