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美食广场

梅山雅院:分筷分勺见文明

2020-04-21 23:57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

(梅山雅院:分筷分勺见文明 )

3

(在梅山雅院内,每一样菜品均放置了公筷公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海清)疫情暴发以来,除了日常防疫防护,全国各地也向市民发出倡议,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用餐。在娄底,推进公筷公勺用餐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分餐制、公勺公筷制也让我们的餐桌更加文明。

在娄底梅山雅院,记者看到,就餐的顾客必须要经过体温检测、姓名登记、酒精消毒等一系列步骤后方可入内,服务员均身着干净工作服,佩戴口罩。在用餐期间,每样菜品都单独放置了一双白色的公筷,便于区分普通筷子,汤类菜品放置公勺,让文明餐桌更加显眼更加易于接受。

梅山雅院总经理吴维林介绍,随着疫情好转,餐饮行业迎来复苏,梅山雅院也已开门迎客。为与广大市民一道,坚守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梅山雅院率先响应“用餐好习惯 健康新风尚”文明餐桌行动,在店里大力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制、践行“光盘行动”等,引导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据了解,娄底市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重在调动和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饮食方式,让“文明餐桌”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进一步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