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驴行天下

横县:在那茉莉花盛开的地方

2017-05-26 18:00 新浪旅游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横县是全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被国家林业部和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被新闻界和花茶界誉为“中国茉莉花之都”。横县历史悠久,旅游景点众多,两日的行程根本不能游完横县。

中华茉莉园

早已耳闻园区的大名,这下终是见着真面目了。园区坐落在校椅镇石井村连片茉莉花基地,整体规划面积一万亩。一下车茉莉花独有的清香便猝不及防地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只想大口呼吸,果真是“一卉能熏一室香”。现园中栽种有三十多种茉莉花品种,颜色也多种多样。

新浪博主:@茶多

每年4月至11月,丰收的田园缀满了洁白无瑕的茉莉花蕾,飘荡着沁人心脾的悠悠清香,流溢着花乡的一片浓浓风情。其实,茉莉花的娇美不在于她的花朵如何俏丽,而是在于她一年四季常绿,株高一米多,枝条修长,洁白晶莹的花朵,掩映在绿叶丛中,仿佛春天里的繁星。

新浪博主:@横县发布

宝华山应天寿佛寺

横州古八景之一的宝华朝烟,说的便是宝华山,又名南山。宝华山上有一古寺,名应天寿佛寺,据说有福气的人能在此看到佛光。应天寿佛寺始建于唐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是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胜地。寺庙有三宝:穿底田螺、红腰米、圣种白毛茶。

新浪博主:@新浪广西城市频道

这里流传有很多传说,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也为宝华山平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建文帝在宝华山寿佛寺隐居住持期间,亲笔为寿佛寺题书“万山第一”的匾额,挂于寺前,并在寿佛寺附近的山岭山坡上种下“圣种白毛茶”,一直保存至今。登上遍栽白毛茶的南山顶,可以遥望寺庙舍利佛塔,还可以俯瞰横县景色,一览无遗。

新浪博主:@新浪广西城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