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驴行天下

美矣哉!中国“世遗”好风景

2017-08-22 09:1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世界文化遗产】

7月8日,厦门鼓浪屿(2017年入遗)的美丽景色。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世界文化遗产】

7月16日,夏日的杭州西湖(2011年入遗)白堤。

新华社记者 徐 昱摄

【世界文化遗产】

六月六日,北京慕田峪长城(一九八七年入遗)雨雾缭绕,吸引不少游客攀登游览。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七月十一日傍晚,安徽黄山(一九九〇年入遗)风景区现云海和唯美绚丽的晚霞景观,光彩夺目,好似一幅油画。

水从泽摄(人民视觉)

【世界文化遗产】

7月1日,江苏苏州雨过天晴,凉爽宜人。众多游客在塘荷叠翠的苏州古典园林(1997年入遗)狮子林游玩。

王建中摄(人民视觉)

【世界自然遗产】

7月2日,藏原羚站在可可西里(2017年入遗)的一处坡顶。

新华社记者 王 博摄

【世界文化遗产】

6月30日,海内外游客在敦煌莫高窟(1987年入遗)观光游览,体验敦煌文化艺术。

王斌银摄(人民视觉)

7月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提名项目“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世界遗产总数已达到52处。

中华文明经历500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数量巨大、种类丰富、特征鲜明、分布宽广的各类不可移动文物、可移动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52处“世遗”,展现了中国和谐共生的自然之美、历史之美和绿色人文之美。通过52处“世遗”,中国正把最丰富的基因库和最具悠久文化的代表作推向世界。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