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驴行天下

穿越古镇的时光隧道 贪想避世一生光景

2018-02-28 10:32 新浪旅游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古镇,是可以让人忘记时间的。流走的是岁月,留下的是历史。岁月的脚步轻轻,历史的印迹重重。真正有味道的古镇是隐蔽的,藏匿在山水间独自流淌着故事,静静的,不需要更多的言语。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广西的这些古镇,推开厚重的木头窗,山光水景入梦来。

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坐落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因镇上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邂逅黄姚,如同邂逅时间犯下的一个美丽的错误。时间遗忘了这座古镇,同时也成就了它的魅力。这是一座不仅可以用眼睛来观赏、也可以用心灵来细细品味的古镇。

贺州市旅发委

扬美古镇

扬美古镇是一座始建于宋代的美丽古镇,也是南宁市明清古建筑保存最为完好的一个古镇。在扬美,你能见识到真正的书香门第,也不会错过闲适的田园风情;你会喜欢坐在青石板台阶上发呆的感觉,也不乏泛舟于湖光山色之中的兴致。

新浪博主:@惬意古镇

大圩古镇

古老的大圩老街并不宽,脚下是磨平的青石板路,两旁的老房子多为青砖、青瓦的两层明清建筑。不少古老的手工作坊,如竹编、草鞋作坊及草医诊室、老理发店等还保留着,历史沧桑随处可见。古镇十分静谧,大多老宅里只剩下老人和孩子,更显几分与世无争的模样。

新浪博主:@冷静需要冷静

中渡古镇

中渡——千年古镇,鹿寨文明的发源地,素有“四十八弄的明珠”之称。这里至今保留有古城门、城墙、商号,可见当年的商贾云集。古镇内奇山秀水,民风淳朴。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不渗透着一种历经岁月积淀的沉稳和从容。

新浪博主:@李积祥

榕津古镇

榕津古镇始建于唐末宋初,距今已有千年历史。上千年古街至今保存完好,古榕成群相拥,塘泽星罗棋布,古街、古榕和明珠般的塘泽相映相辉,构成了岭南古圩特有的景致,古镇因此而得“榕津”美名。

新浪博主:@大白学摄影

雁江古镇

雁江三条古街均由青石板铺就,两旁是整齐的三层古楼房,楼房前面均建有骑楼,家家相通连成一体。古楼雕花刻龙,透视着古时繁华的景象。由于古镇建于右江河畔,古时车水马龙,异常繁华,素有“小香港”、“小上海”之美称。

新浪博主:@Liangzengwei66

丹洲古镇

遍布明清遗迹的丹洲古城四面环水,褪去了游客数量未呈蜂拥之态,环境尚能保持可贵的恬静清幽。在那里,你可以卸下常日里的疲劳匆忙,返归最真实最散漫的岁月时光。它就是这样一个小镇,朴实无华,不急不躁,宛如一云淡风轻女子,独自岁月静好。

新浪博主:@<a href='http://travel.sina.com.cn/guangxi-lvyou/?from=b-keyword' target='_blank'>广西</a>美丽壮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