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驴行天下

网红打卡地丨船山故里百万菊花展赏不停 精彩活动嗨翻天

2019-09-30 22:37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1)

“秋来谁为韶华主,总领群芳是菊花。”菊花总是与君子的形象联系在一起。作为纪念王船山诞辰400周年的活动之一,中国衡阳首届菊花嘉年华开展以来,凭借绚丽多彩的花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迅速刷爆朋友圈,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亲近大自然,感受船山文化的魅力。

这样的菊花嘉年华尚属于首次亮相衡阳地区,共有菊花300个品种,百种造型,共计十万余盆。展区布置成“喜迎国庆园”“船山国学园”“童趣农耕文明园”“甜蜜伊甸园”“菊文化园”等五个菊艺展区,漫步文化园,就像进入了菊花的王国,菊花的世界,菊花的海洋。满眼是金黄的、大红的、粉色的、翠绿的颜色,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5

菊花展利用花架、花境、绿雕等多种形式,采取全方位摆花布置,利用花卉造型与平面相结合,龙凤呈祥、双龙戏珠、十二生肖等造型排列在田间,或者憨态可掬、或者威风凛凛,还有湘西草堂、船山书籍等绿雕,凸显了纪念王船山诞辰400周年的主题。此外,还有数百亩菊花、熏衣草、格桑花、玫瑰花正竞相开放,随风摇曳,在秋风暗香浮动,迎来爱美人士合影留恋。

2

除了菊花展,夫之河畔生态文化园还开设了众多游乐项目,在呐喊喷泉、彩虹桥、儿童乐园、农耕体验等区域,游客们全家出动,在农耕区重温田园生活,在儿童乐园重拾童年乐趣,在网红桥找一把惊险刺激感觉……游客们在尽情游玩的同时,还纷纷上传朋友圈,一时菊花嘉年华刷爆朋友圈。

9月28日的文艺表演为旗袍秀,来自全市各地的旗袍爱好者穿着不同风格的旗袍登台亮相,擎着五彩斑斓的花伞游走于在菊花中,身影摇曳生姿,美不胜收,为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旗袍盛宴”。

衡阳首届菊花嘉年华将持续到10月31日,在展出期间将推出直升机和热气球观花海文艺表演等各类游乐活动。游客在享受菊展视觉盛宴的同时,可以体验船山故里多姿多彩的休闲生活方式,品尝当地风格独特的美食,还不赶快行动起来,让我们在国庆节期间来一场“诗与远方”的旅行吧。

11

责任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