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新化奉家镇渠江源景区好吃又好玩

2017-05-01 08:13 娄底新闻网 杨亲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照片 4160

(奉家镇渠江源景区)

照片 4158

(奉家镇渠江源景区)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天高气爽,艳阳高照。从省城驱车四个多小时到达新化县奉家镇渠江源景区,实在有些疲倦,第一个愿望就是找个农家乐休息一会儿。我们走进了“无二山庄”农家乐,服务员给我们上了茶,接着,老板唐喜生带我们看了住房,只剩三间可供选择了,我们定了两间。唐喜生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最大特点是留宿的游客多了。”中饭,我们点了两样素菜:野菜苦藤和蕨,都味道鲜美。

因为车子多,我们步行一公里去溯溪。走进山溪,明媚阳光下,山清水碧,千嶂蔽日,让疲惫感顿时消失。溯溪回到农家乐,我们小憩了一会儿,又去观赏茶园。去茶园的路上,我们向另一农家乐门前站立喝茶的农民问路,这农民不但热心回答,还主动带路。带路的农民叫刘崇云,另一农家乐的老板。问他为什么给别人农家乐里的顾客带队呢,他说:“这是我们的规矩。”规矩,还有这样的规矩,我们顿觉这个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

照片 4157

(奉家镇渠江源景区)

照片 4159

(奉家镇渠江源景区)

晚饭,我们又点了价廉物美的苦藤,还点了干黄蛙,是加米粉制的干黄蛙。米粉黄蛙,肉细腻,很香,略带甜味,口感特别好。饭后,我们就坐在阶基上喝茶聊天。无二冲的茶,据说多次获得国家级各类博览会金奖,真的名不虚传,喝起来香甜可口,喝后回味无穷。让我们可以一动也不动的静坐聊天,除了茶,更有苍茫的绿海。无二山庄简直像绿色海洋中的一叶孤舟!对岸一座山,像胀鼓的乳房,人称乳房山。此峰四周,有层层叠叠的山峦。黄昏里,崇山峻岭缥缈妩媚,诱人遐想。眼底,郁郁葱葱的丛林,波澜壮阔,不见山河的影子,但闻河水撞击石头的声音。唐喜生介绍,下面的山河中有苔痕苍苍的岩石,挂满杂藤的峭壁,惊心动魄的悬崖,深邃的幽沟,峥嵘的岩洞,碧绿的水潭,更有那气势磅礴的一节节瀑布,尽染绿色,构成一幅幅艳丽的水墨画,令人心旷神怡。现在,野樱桃花凋谢了,紫杜鹃也凋谢了,映山红开得正旺。一年四季,都有花看,春天更是浓妆艳抹的水墨画。我们问有路么,唐喜生说,奉家镇政府已经修好了步行游道。我们改变了计划,还在渠江源呆一天。

旅游的目的是放牧心灵。渠江源除了东西好吃,更在于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在5月2日的休闲游中,我们发现,渠江源还有一支捡垃圾的队伍,既让步行道干干净净,又成靓丽风景,唐喜生介绍,志愿者多为农家乐人员。还有一个能留住游客的原因,今年没有堵车,秩序井然,让游客没有烦恼。2016年,奉家镇新修了从双林峡谷到渠江源公路,且将其硬化和全程筑了防护栏,与原旅游公路形成环形公路。特别地,通过奉家镇政府全面培训,各农家乐服务员都提高了素质。节假日,镇里还安排人员对景区进行了严格的安全隐患排查,轮流值班,保证游客安全。当然,吸引我们的最主要原因是置身绿色海洋,喝上最甜的茶水,睡进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