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新化长茅界“迟到”的映山红更妖娆

2017-05-08 13:02 娄底新闻网 杨亲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照片 4166

(“迟到”的映山红更加妖娆

照片 4168

(争相斗艳,美不胜收)

照片 4167

(满树的映山红,分外鲜艳)

近日,新化县长茅界的映山红姗姗来迟,终于开了。长茅界的映山红,应该算是夏天的花,它们每年立夏前后开放。夏天的花自有夏天的气质,更鲜艳、更炽热、更妖娆。长茅界数万亩山地,遍地都有映山红,只是大多数躲躲闪闪在灌木丛中。这样,绿里秀红,更显柔情,分外诱人。而且,长茅界的映山红,也不是独自开放的,有不少特色的花与其争奇斗妍,比如细叶子紫杜鹃。上长茅界赏映山红,真真地诱人,让人流连忘返。

如果说映山红是长茅界春天里最后的花的话,在此之前相继开过了野樱桃花,紫杜鹃花,也都是漫山遍野地盛开着,因春天的气息变化,各有各的特色。因此,到长茅界赏野花,时间超过两个月,能满足人的赏花欲望。如今去长茅界欣赏映山红,是件容易的事,因为长茅界通了公路,只是公路还没有硬化,大家要小心注意安全哦!(通讯员/杨亲福 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