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鸟瞰紫鹊界 “天路”今筑成

2017-08-26 17:47 湖南日报 段云行 杨亲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在百茶源村仰视“天路”)

(在百茶源村仰视“天路”)

(站在天路上俯视紫鹊界)

(站在天路上俯视紫鹊界)

“太美了”“整条公路都是观景台”……8月24日,徜徉在刚修好的长茅界公路上,鸟瞰紫鹊界梯田全景,一群来自长沙市的驴友赞不绝口。两天前,翻越长茅界,连接紫鹊界九龙坡景区与新化县奉家镇百茶源村三节洞瀑布群景区的10公里公路全线贯通。

紫鹊界之巅的长茅界,海拔1500多米,拥有3万多亩生态林,东边三分之一为奉家镇玄溪村所有,西边三分之一为奉家镇百茶源村所有。一年前,为开发长茅界鹅耳枥古树群景区,玄溪村修通了九龙坡梯田景区到长茅界鹅耳枥古树群景区的公路。为了让三节洞瀑布群景区成为紫鹊界景区的“新丁”,百茶源村决定修筑长茅界鹅耳枥古树群景区到三节洞景区的10公里连村和旅游两用公路。公路于去年8月10日动工,历时一年多,今年8月21日接通。

紫鹊界的长茅界“天路”,是由当地村民在村干部带领下自主修成的。新公路虽是村道,实际上将承担“省道”功能。因为百茶源村与溆浦县的五里岗、隆回县的中岭溪连山接水,新公路除成为紫鹊界名副其实的旅游枢纽公路外,还将起到连通3县边区的作用。(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