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天门乡国庆黄金周旅游又添新亮点

2017-10-08 20:31 娄底新闻网 邹蝶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007_2

(天门乡风景

1007_3

(天门乡风景

1007_4

(天门乡风景

1007_8

(天门乡旅游景点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蝶嫩)10月7日,新化县天门乡迎来国庆黄金周第二波旅游高峰。据统计,全天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2万人,车辆1000余台,仅雅天湖景区门票销售近4000张,土坪少数民族特色村农家乐再度客满。

从9月30日下午起,各地游客仍陆续进入天门,入乡隧道、土坪至雅天等交通枢纽车流量持续增大,土坪、长峰、大山、九龙潭等旅游村落人气高涨,餐饮、住宿等接待场所经营火爆。

今年国庆天门旅游又添新亮点。寒茶基地高空观景台初步完工,是既可品天门好茶,又可赏高山云海、天门美景的好去处。雅天湖景区新增了餐饮服务,让前来登高、观光的游客在千米高山上仍可尽享天门特色美食。黄金大峡谷周边服务设施逐步跟进,集餐饮、娱乐于一体,宽带、有线电视、停车场等配套齐全,可容纳近百人食宿的农家客栈成功获得消费者好评,有效缓解了土坪接待压力。瑶园民族文化园经营蒸蒸日上,在组织篝火晚会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新品种,以本地生鲜为原材料,经传统木炭精心制作的瑶家特色烧烤供不应求。青围村瑶家歇伙铺新增了本地叫花鸡等菜肴,让来往游客一饱口福,纷纷称赞。瑶垌客栈、古树山庄等农家乐国庆期间24小时不打烊,10月4日中秋夜,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了团圆、欢聚的场所。

在乡党委政府及各村支两委的精心组织下,国庆黄金周天门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效确保了游客安全,预计全乡经营收入将破800万元,同比增长为历年之最。节后,随着土坪民族文化广场提质改造的完工,《夜画瑶垌》、飞拉达户外攀岩等旅游项目的加入,天门特色旅游将更加异彩纷呈。(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