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冷水江市波月洞景区清明假期迎来旅游接待小高峰

2018-04-08 10:29 娄底新闻网 尹文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文锋)今年清明节假期,冷水江市波月洞景区暖阳高照,一副春意盎然的景象。游客们携亲带伴,游西游福地、赏景区樱花、逛寺庙、祈福运。据统计,清明假期三天,景区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接待量增长23%。

从景区假日期间接待情况看,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自驾车游呈上升趋势。清明节前后,驾车返乡扫墓、祈福、祭祖,外出旅游休闲的人员逐渐增多,自驾游成为清明小长假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清明期间景区共接待大小车辆1700多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

客源市场比较稳定。景区客源主要来自邵阳、娄底、长株潭、广东等周边地区,省外回乡祭祖的游客也有所增加,据统计,省内游客占比73%,省外游客占比27%。

观光游客明显多于香客。波月洞景区是集观光、游乐、休闲、餐饮、宗教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以往在清明节假期间,景区香客在总的游客中占很大的比例,而今年清明小长假正好赶在民间佛教观音菩萨生日庙会之后,因此,来景区的大多数是踏青赏景、徒步郊游的游客。

加大了景区的宣传力度。今年春节期间,景区成功举办了“遨游花果山·拜谒美猴王”等一系列西游文化活动,《湖南卫视》及周边县市电视台记者前来采访报道,扩大了景区的知名度,得到了广大游客、旅行社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景区的接待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清明假期,景区秩序井然,各项服务全面周到,游客对景区的服务称赞不绝,清明假期未发生游客安全和旅游投诉事件。(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