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五一”小长假娄底实现旅游收入3.15亿元

2018-05-02 11:38 娄底新闻网 杨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734638898004065115

(大熊山十里杜鹃)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佳)人间五月景色新,天公作美好出游。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娄底市共接待旅游者55.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8%、9.4%,各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95.5%,假日旅游各项指标稳步增长。整个“五一”小长假期间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全市旅游工作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随着娄底旅游知名度的不断攀升,高铁高速成为了旅游发展最直接的助推剂,同时交通条件的改善、小车普及率的提高以及旅游消费能力的提高,景区散客游大幅增长。湄江逛台湾美食街、看珠梅抬故事、玩幸运转转转;大熊山杜鹃在五一期间盛开,又加上全国百余位戒德僧侣,启建第一届报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吸引了不少来自浙江、广东等外省旅游游客团队。其他各等级景区紫鹊界梯田、曾国藩故里、梅山龙宫、湄江、波月洞、水府旅游区等老牌重点景区接待也呈现大幅增长,前来观光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都趁着春光的尾巴,来释放自己的出游欲望,感悟大自然的秀美。

u=4181214868,3689351474&fm=173&app=25&f=JPEG

(《瑶旺天边外》的民俗演出)

小长假期间,除了各等级景区持续火爆,娄星区洪家山、仙女寨,双峰归古房营车基地、石牛李子坪,冷水江资江旅游区,新化雅天门、龙凤山、古桃花源、车田江、梅山大峡谷、龙湾国家湿地公园、龙山梅园等新兴景区也是游客爆满,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踏青赏花和烧烤露营。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智慧旅游的快速发展以及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游客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旅游方式,自驾旅游、自助旅游、在线旅游、订制旅游以及小众化、品质化的旅行方式渐成常态。一是“自驾旅游”已成主流。通过娄怀高速,众多游客能快速、便捷地驱车前往新化、涟源、冷水江等地,自助自驾游散客成为假日旅游的主力军,游客以周边城市游客和市民出游为主,且大多为家庭式小团体游客。二是“指尖旅行”蔚然成风。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旅游者通过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安排旅游行程,同时各旅游点到处是游客摆“pose”拍照的场景。三是“低碳出行”已成时尚。单车骑行、徒步旅行等出游方式成为时尚旅游的新风向。不少市民选择户外骑行去享受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之乐。环城乡村游憩带及景区周边成为骑行和徒步旅行首选目的地。

感受乡村气息,体验农家生活,是近年来的旅游热点。五一期间,紫鹊界梯田正龙古村民俗文化游“九坊十八铺”“长龙宴”,博盛生态体验园感受树上穿越、心跳滑草、花花世界,奉家古桃花园夜龙宴,天门乡土坪村《瑶旺天边外》民俗演出,归古风车艺术旅游节、稻草节、房车营地,杨市镇斗山村蓝莓基地,八里香乡村旅游点香桑椹采摘,眉山人家乡村旅游点,泽宇农业园户外婚礼新人征集,三和农庄等乡村旅游点受到热捧,各星级乡村旅游景点,垂钓连连,房屋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通过景区旅游与乡村民宿、农家乐、新业态、摄影点的整合串联,有效带动了乡村旅游效益的提升。

为营造良好的“五一”小长假旅游环境,节前娄底各级各部门对旅游市场规范进行了专项检查治理。各涉旅企业员工树立诚信经营、热情服务理念,得到广大游客认可。节日期间交警、交通、旅游等部门安排专人上路值勤以及深入景区检查,坚持24小时值班工作制,及时有效解决游客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了旅游接待安全、有序。